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联盟介绍
首页» 联盟介绍» 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2 

  2017年7月23日,在为期3天的 “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上,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共同倡议,并联合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农学院、陕西省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和巴基斯坦科哈特大学、土耳其哈莱大学、埃及海洋和鱼类国家研究院、埃及坦塔大学、德国吉森大学、法国巴黎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以及云南省生态农业研究所、上海易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农抬头生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伯乐庄园开发有限公司、杨凌有机农业大联盟、陕西杨凌霖科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园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0余家国内外科教单位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联盟成立后先后在西安高陵建立了国内首个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园,在杨凌建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农业微型示范庄园,在渭南大荔建立了生物健康冬枣示范园,在安康旬阳建立了生物健康烟叶科技示范园。在《陕西日报》以“当大健康理念、生物技术与农业联姻”为题对生物健康农业的理念和内涵等作了专题介绍,在《农学学报》发表了“生物健康农业新理论和新体系构建”论文。联盟先后在博览园开展了“一带一路”与 “生物健康农业”科技惠农系列活动,向游客科普讲解生物健康农业相关科普知识,并免费发放500份茼蒿、油麦菜、生菜等生物健康农产品;联合江苏农抬头生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了生物健康农业发展研讨论;在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学术年会上作了《生物健康农业》主旨专题报告;举办了生物健康农业与大荔冬枣产业报告会,为大荔冬枣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今后联盟将在合作框架内开展生物健康农业产业领域里的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企业和人文交流,共同搭建生物健康农业平台,实现从环境健康到植株和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升级大健康农业产业,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和农业产业竞争力,同时推动我国农业企业走出去,提升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水平,统筹联盟内科技资源,推动我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府及民间广泛交流与合作,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宣告成立

  

  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专家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农业微型示范庄园

  

  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科普惠民现场

  

  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生物健康农业与冬枣产业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