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动态热点
 

晋宁区——小小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作者:记者 党晓培 通讯员 李丽琴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走进晋宁区双河彝族乡荒川村委会后山坡,成片的黑色遮阴网大棚映入眼帘。进入大棚内,只见破土而出的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像一个个头戴褐色帽子的“小士兵”簇拥而立。千屹食用菌家庭种植农场的工人们正在抢抓时机,忙着采收。

人工种植栽培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好、市场价值可观。千屹食用菌家庭种植农场负责人毕舰说:“双河乡气候、土壤等自然环境比较适合羊肚菌生长。从2021年开始试种羊肚菌,目前共种30余亩,平均亩产200公斤左右,亩产值达20000元左右,鲜品的价格为每公斤80元至200元左右,干品价格为每公斤1000元左右,品相好的可以达到1500元以上。种植基地每天都需要雇用当地农户,已带动当地20余户村民增收。”

据介绍,该农场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目前以销售鲜货为主,等后期羊肚菌大量上市后再进行烘干处理,批量出售。

近年来,双河乡在促进传统农作物提质增效的同时,结合实际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并因地制宜开展招商引资,让“一村一品”“一村多品”成为带动百姓就业增收的致富伞,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源泉。

原文链接:晋宁区——小小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mo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