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动态热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暨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高锦男 娄慧敏 王艳阳         发布日期:2021-01-02     

     

2020年12月31日,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暨党支部2020年终总结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科大楼D201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暨支部书记张立新教授、联盟副理事长高锦男博士、理事慕小倩、理事徐虹、理事安娜、理事王潇雅、理事刘轩武、理事寻鹏飞 、以及理事薛泉宏教授等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常务副理事长吕金印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联盟理事长暨党支部书记张立新教授汇报了2020年联盟及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成绩。在国内业务方面,联盟与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延安分联盟。在科技成果方面,联盟取得了纳米有机肥银行和生物健康农业宜居庭院两个有突出创新的科技成果。在国外业务方面,海外示范园项目进展顺利并获批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国外专家项目。在党建工作方面,支部与陕西省党校机关支部和西安社区支部举办了联谊活动;另外,支部今年两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支部的力量进一步发展壮大。

1.png

张立新教授汇报2020年联盟主要成绩

随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吕金印教授对联盟国际交流方面的事务进行了介绍。联盟理事全程参加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暨合作论坛,论坛内容包括对丝绸之路促进农业发展的展望及可持续生物管理及对盐碱地相关的影响的报告等。巴基斯坦海外农业示范园建设进展顺利,团队建设壮大,包括巴基斯坦方14人,中方8人,特聘专家6人。在项目方面,联盟与巴基斯坦联合申报国家项目,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纳米生物炭与纳米营养液的玉米实验以及两者的组合对小麦生长发育的影响。

2.jpg

吕金印教授汇报联盟2020年国际交流工作

紧接着,联盟副理事长高锦男博士对联盟知识产权申报及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汇报。在知识产权申报方面,联盟对生物健康苹果生产技术规范和生物健康宜居庭院建设规范进行了地方标准立项申请,此外还申请了两项团体标准及两个商标。在技术创新方面,联盟的工作亮点是生物健康农业宜居庭院紧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个字的总要求,为农业农村健康发展贡献了新方案;健康宜居庭院与纳米有机肥银行是联盟取得的两个突出创新的科技成果。

3.jpg

高锦男博士汇报联盟2020年国内业务活动开展工作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助理刘祥对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得支部工作在疫情期间能够稳定有序进行,取得了一系列的工作成果,包括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健全支部组织机构,支部重要政策,重大安排,重点举措。在工作进展方面,采取集中学习,小组讨论,个人自学方式进行学习;通过主题党课,党日活动,支部联谊活动,举办红色活动等交流党建经验,提高支部凝聚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4.jpg

刘祥同志汇报2020年党建工作

最后,联盟各理事成员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张立新教授提出:“联盟将继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互动,引进在国内工作的外国专家人才,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同时加强网站和公众号建设。”对于国际交流方面,吕金印教授指出:“加强海外示范园建设,对试验方案进行全程跟踪,加强双方交流,并对人员进行线上培训。”薛泉宏教授在讨论中对联盟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并提出:“土壤优势微生物决定植物的命运,因此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分清植物“敌友”是首要问题。”为联盟科技创新和产品推广提出了宝贵意见。

副理事长高锦男博士认为:“2021年要完成汉中等地的调研选户工作,加强健康宜居庭院建设。”理事王潇雅、理事刘轩武和理事寻鹏飞也发表了对联盟2021年工作的一些建议。理事慕小倩、理事徐虹、理事安娜对联盟与支部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学生代表刘祥、郑玺、张明诚、黄自光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在此次年终总结会议中,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暨党支部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同时,也展望了新的一年的工作前景,对新的工作作了系统的规划和部署。希望未来在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暨 支部的引领下,让科研成果、技术服务、示范推广能更有效惠及人民群众。

5.jpg

联盟理事及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