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动态热点
 

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专家现场指导黄桃栽培管理引领乡村振兴

作者:高锦男         发布日期:2021-04-30     

     

为保障黄桃优质丰产与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吕金印教授、理事王安柱研究员、副理事长高锦男博士、理事王娟老师、杨会君副教授一行,于2021年4月29日去会员单位西安鼎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潼区相桥镇神东村黄桃果树基地现场指导果农春季疏果及病虫害管理工作。

1.jpg2.jpg

专家现场考察果树生长状况

专家详细讲解桃树蔬果、摘心、留枝的作用机理和操作技巧,以及朝天幼果的摘除理由与依据。期间,西安鼎丰农业果园管理员带领专家一行人前往查看几株树叶稀疏枯黄、授粉座果情况差的黄桃树,专家对可能的原因进行具体分析,同时提出补救方法。随后为果农们讲授测土精准施肥,肥料养分如何最大化利用、作物品质与产量优化及土壤肥力平衡关系。秋施基肥、冬季修枝整型、开春防止病虫害、春季疏果摘心、夏季套袋膨大等做了介绍,为人工智能系统出谋划策。另外,对人工智能、智慧农业专家做了探讨。

专家讲解果树管理状况 

西安鼎丰农业尚经理介绍了连续两年使用联盟的纳米有机肥和纳米叶面营养液后,黄桃树树叶生长茂盛、座果率高、生命力旺盛,品质明显改善,为今年黄桃提质增量打下良好基础。  

吕金印教授讲授测土精准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