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动态热点
 

重庆植保无人机作业服务队驰援河南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重庆市农机总站

4月20日,根据农业农村部部署全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再次进入关键阶段。为保夏粮丰收,由璧山、云阳、巫溪等区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组成的服务队在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人员和植保无人机驰援河南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植保作业服务。

“这是重庆植保飞防作业服务队首次组织赴河南省开展小麦统防作业,我们组织了40架农业植保无人机和多辆技术保障车前往,确保本次作业服务顺利实施。”作业服务队负责人熊浩说道。在河南开展作业服务期间,来自重庆的飞手们虽然在作业的过程中也时常遇到不同程度的操作阻碍如横跨的电线、麦田中的电杆等但还是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娴熟的操作和高质量的作业服务得到了当地种粮大户的认可。据统计运用植保无人机作业一人一天能够完成400-500亩左右。此举有效解决了以往由人背着机动喷雾器低效穿梭于麦田进行植保,真正实现了“机器换人”。

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装备技术不断升级,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融合程度越来越高,农业生产管理方式也发生根本改变,凭借着植保无人机高效的作业效果,简便的操作方式,并且农业植保无人机还纳入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受到广大农机合作社的欢迎,成为必备工具。同时科技感十足也吸引了一批90后年轻人涉足农业,用掌握的技能助推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qg/202104/t20210423_63664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