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动态热点
 

陕西烟叶质量特色挖掘及彰显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2022年4月24日,为挖掘出陕西烟叶质量特色提出有效彰显陕西烟叶质量特色的定向生物酶切技术规程,形成彰显陕西特征香型的烟叶生产技术体系,为适产优质和风格特色突显的工业适配烟叶提供技术支撑,在咸阳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陕西烟叶质量特色挖掘及彰显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参会人员有陕西省烟草科学研究所艾绥龙、王平平,质检站站长朱信宁、白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立新教授,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郭春生、叶亚军等,咸阳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王晶、姚小龙等,安康市、商洛市、汉中市、宝鸡市烟草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胡鑫、张乐毅、郑杰。

会议开始,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立新教授对陕西烟叶质量特色挖掘及彰显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的立项背景、总体方案及各单位分工进行简单阐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胡鑫对该项目2021年研究进展及2022年度实施方案展开详细介绍。

会议第二项,由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郭春生对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郭春生主任简单介绍了该项目所用生物酶制剂的开发与应用。并对陕西省烟草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议第三项,各承担单位就项目方案及年度工作进行讨论,宝鸡市局、商洛市局、安康市局、汉中市局、咸阳复烤厂项目相关负责人员对该项目表示大力的支持,明确将会以该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好相关负责人员团队,做好负责的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质检站站长朱信宁表示该项目在提升陕西烟叶内在品质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应抓大去小按照实施方案严格执行,相信会对陕西烟叶做出重大突破,研究所所长艾绥龙表示看好该项目,认为该项目将会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希望该项目各承担单位能够按照试验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进行特色烟叶配套技术规程修订和规模开发方案讨论,形成陕西省彰显特征香型烟叶的生产技术体系,然后在各产区固化推广,通过再验证和再宣传,对陕西烟叶高质量发展和提高我省烟叶工业可用性具有重要意义。

737949fe82d7458ab188b1bba17eac76.png

项目启动会情况

7f275a48a8554d329471652295657e95.png

张立新教授进行项目总体介绍

c48b07818bc54460ba7161949fffbd6d.png

项目组成员胡鑫进一步阐述概况

616e04dba0684bfb8ca7111d6009b3d3.png

郭春生主任进行项目汇报

93f21b23d6e9432ca7c60f07068298b8.pnga7534830a45e45e2b0d5fc786024ee62.png

496d94175fde47028bb54917fe8d847f.png

各市局领导们积极发言

84d8a8ed399f46a6967bfcd074e468d9.png

线下领导们进行精彩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