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动态热点
 

学校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总结研讨会

作者:雷媛 张晴 韩新辉         发布日期:2021-02-06     

     

来源:国际处

2月4日,副校长罗军主持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总结研讨会,就疫情常态化条件下进一步做好学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发挥示范园在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中的支撑作用进行研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广处、农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海外示范园负责专家、国别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6205217.jpg

会上,农学院张正茂、韩清芳、胡银岗、冯佰利、郭东伟,生命学院张立新,园艺学院李高潮,水建学院葛茂生等8位专家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示范园2020年工作进展和2021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海外示范园建设工作未来发展的建议。经管学院朱玉春教授、农学院海江波教授以及科技推广处、农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示范园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参会代表就示范园建设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认真听取参会代表的发言后,罗军对四年来海外示范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示范园建设、扩大示范园影响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示范园建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打造世界粮仓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从示范园建设模式、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工作宣传等五个方面完善2021年工作计划,讲求策略,突出建设重点;三是充分发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及上合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抓手作用,与外方合作伙伴加强联系,探索多种形式的交流方式,保证合作交流不断线;四是加强产权保护意识,明确产权归属;五是示范园建设相关单位加强协同合作,为示范园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