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科普殿堂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养蜂业生产与健康指南性著作

作者:陈超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

2月23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举办线上发布会,面向全球推出新书《养蜂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养蜂实践(Good beekeeping practices for sustainable apiculture)》,来自全球109个国家的5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该书由中国农业科学院、FAO、国际蜂联、意大利IZSLT研究所4家机构联合出版,是FAO动物生产与健康系列指南中唯一针对养蜂业的书籍。内容涵盖蜜蜂资源、养蜂模式、生产、授粉、蜂疗、蜜蜂与环境、养蜂人培训等22个章节,旨在为世界各地蜜蜂管理者提供养蜂业生产与健康的实用信息和建议,并指导相关项目的开发和实施,促进养蜂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1月,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与FAO等机构达成共同编写该书的意向。随后,蜜蜂所组织专家全程参与撰写,历时2年完成,并已启动了全书的翻译工作。该书的出版是蜜蜂所引领养蜂业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项成果。(通讯员 杨宇晖)

原文链接:https://www.caas.cn/xwzx/kyjz/319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