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科普殿堂
 

环保所一科技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者:孙约兵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科技成果“集约化养殖重金属污染全链条阻控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获天津市2021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构建了集约化养殖重金属污染控制优先序,研发了有机肥快速腐熟和多种重金属协同钝化的堆肥发酵技术和工艺,提出了二维畜禽粪便安全还田计算方法,开展了规模化推广应用。发表论文70篇,其中SCI论文32篇;制定标准1项;授权专利21项,主编专著1部。相关成果为畜禽集约化养殖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助推我国农业绿色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实施以来,该团队积极营造“做好一流科研、产出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团队”的浓厚科研氛围。近五年,相继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特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农科院科学技术成果奖-青年科技奖等。(通讯员:姚金玲)

原文链接:https://www.caas.cn/xwzx/rcjy/320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