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信息展示
首页» 信息展示» 通知公告
 

我院与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就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签署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7     

     

  为推动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统筹优势资源,以“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为合作平台拓展产学研融合新模式,大力促进高陵区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2017年11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就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C馆举行。副院长马闯教授、副区长李斌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张立新教授、慕小倩教授、吕金印教授、农林局局长药红岗、副局长陈宏斌等12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以打造“生物健康农业”为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双方科研、资金、项目和产业发展等资源优势,探索产学研、农科教的结合点,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创业孵化、资源共享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全面推进高陵区农业产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步伐。双方决定在高陵区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陵生物健康都市农业试验示范园区”(简称“园区”),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都市农业研发中心高陵研发分中心”(简称“研发分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陵科普基地”,大力开展现代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高陵农业转型升级,引领我国农产品的绿色、安全、健康、高效生产。同时,以签署协议为契机,不断延伸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畴,建立稳步推进、逐步延伸的合作关系,打造生物健康高端都市农业科创小镇和现代农技推广“西农模式”升级版。同时,双方通过组织 “生物健康农业论坛”和“农产品品鉴会”等多种活动,促进绿色安全健康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健康农业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