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首页
首页» 中埃项目
 

中埃国际合作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作者:孙建恒 记者 薛保华         发布日期:2022-02-08     

     

来源:《三秦都市报》杨凌讯

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承办的“中埃国际合作重点专项启动会暨2018极端环境作物资源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会议同步举办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2018年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国家重点研发中埃政府间合作项目“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对农产品安全性、营养品质和环境的影响”启动仪式和联盟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及顾问的聘书的颁发仪式。

据了解,本次开展跨国界、跨学科、跨行业的交流研讨,旨在通过极端环境生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纳米技术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生物健康有机肥与土壤培育、绿色设施农业、生物健康农业的实现模式及技术示范等,实现以兼顾绿色安全健康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健康农业,这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特色和新亮点。

来自巴基斯坦、埃及、印度的6位国外专家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陕西省烟草研究所、河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数十名国内学者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原文链接:https://baa.nwafu.edu.cn/xxzsB/dtrdB/32362B.htm